激活过程由状态和状态转移中的功能行为来规范。

ONU 状态

ONU 有 7 种状态:

a) 初始状态 Initial-state(O1)
该状态的 ONU 刚刚上电,仍处于 LOS/LOF。一旦接收到下行流,LOS 和 LOF 消除,ONU 就转移到待机状态(O2)。

b) 待机状态 Standby-state(O2)
该 状 态 的 ONU 已 经 接 收 到 下 行 流 , 在 等 待 接 收 网 络 参 数 。 当 ONU 接 收 到 Upstream_Overhead 消息后根据这些网络参数进行相关配置(如:定界符、功率模式、预置的均衡时延)并转移到序列号状态(O3)。

c) 序列号状态 Serial-Number-state(O3)
OLT 给所有处于该状态的 ONU 发送 Serial-Number Request 消息,以发现新的 ONU 以及他们的序列号。当 OLT 发现了新的 ONU 后,ONU 就等待 OLT 给它指配 ONU-ID。OLT 通过
Assign_ONU-ID 消息来指配 ONU-ID。ONU 获得 ONU-ID 后就转移到测距状态(O4)。

d) 测距状态 Ranging-state(O4)
不同的 ONU 发送信号到达 OLT 时应保持同步,为此每个 ONU 需要一个均衡时延,该参数是在测距状态中测得的。ONU 接收到 Ranging_Time 消息后转移到运行状态(O5)。

e) 运行状态 Operation-state(O5)
处于该状态的 ONU 可以在 OLT 的控制下发送上行数据以及 PLOAM 消息,该状态中的 ONU 也可根据需求建立其他连接。当测距成功后,所有的 ONU 都依据各自的均衡时延发送
信号,以保持上行帧的同步。不同 ONU 发送的信号将分别到达 OLT,但每个信号会正好出现在上行帧中它应该出现的位置上。暂停运行中的 ONU:在正常运行时,OLT 可能使 ONU 暂停发送信号以获得其它 ONU 的序列号或对其它 ONU 进行测距。OLT 持续一段时间停止对所有上行带宽的授权,ONU 按照正常的方式工作,由于没有接收到授权就不会发送信号,从而产生一个安静时段,这样 OLT 就使得所有 ONU 暂停发送信号。

f) POPUP 状态 POPUP-state(O6)
当处于运行状态(O5)的 ONU 检测到 LOS 或 LOF 时就进入到该状态。在该状态中 ONU 立即停止发送信号,这样 OLT 将检测到该 ONU 的 LOS 告警。当 ODN 光纤中断时,许多 ONU 都会进入到该状态,从网络可靠性考虑,此时应采用以下方式之一:
如果启用了保护倒换,所有的 ONU 将倒换到备用光纤上。这时所有 ONU 将重新进行测距,为此 OLT 发送 Broadcast POPUP 消息通知所有 ONU 进入到测距状态(O4)。
如果没有保护倒换但 ONU 具有内部保护能力,OLT 发送 Directed POPUP 消息通知 ONU 进入运行状态(O5)。当 ONU 进入到 O5 状态时,OLT 需要先对该 ONU 进行检测,之后再
恢复该 ONU 的业务。如果 ONU 没有从 LOS 或 LOF 中恢复过来,ONU 就不会收到 Broadcast POPUP 消息或 Directed POPUP 消息,经过 TO2 时间后 ONU 进入初始状态(O1)。

g) 紧急停止状态 Emergency-Stop-state(O7)

当 ONU 接收到的 Disable_Serial_Number 消息带有 “Disable” 选项时,ONU 就进入到紧急停止状态(O7)并关闭激光器。在 O7 状态下,ONU 被禁止发送信号。如果 ONU 没有成功进入到 O7 状态,并且 OLT 仍能继续接收到 ONU 发送的信号,OLT 将产生 Dfi 告警。当 ONU 的故障排除后,OLT 发送带有 “Enable” 选项的 Disable_Serial_Number 消息,从而激活该 ONU。ONU 接收到消息后进入待机状态(O2),所有的参数(包括序列号和 ONU-ID)将被重新检查。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anggang_hzcw/article/details/70570120

更新于 阅读次数

请我喝[茶]~( ̄▽ ̄)~*

木 白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木 白 支付宝

支付宝

木 白 贝宝

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