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浏览到 Veen Zhao 大佬的博客,可恶他的主题好漂亮,又心动了 orz
啊,说回正题,看到了他的一篇博文 Typecho 开启 Gzip,感受火箭般速度
感觉能大大提升 typecho 的访问速度,尝试做了一下,很简单,本文记录流程,文本大量参考上述链接中的原文。

后续发现 gzip 在 cdn 以及 nginx 中均可开启,所以这个其实可以不配,请谨慎参考。

# 什么是 Gzip

Gzip 是一种常用的 HTML 压缩技术,通常情况下,Gzip 开启后会将输出到用户浏览器的数据进行压缩的处理,这样就会减小通过网络传输的数据量,提高浏览的速度。

# 开启 Typecho 的 gzip 压缩

开启 Typecho 的 gzip 功能很简单,只要在根目录下的 index.php 文件里面加上下面这一句就可以了:

/* 添加 Gzip*/
ob_start('ob_gzhandler');

注意:是整个网站根目下的 index.php 文件,不是在主题目录下的。

位置我是按照大佬的建议,放在了最上面,如图

# 测试效果

可以在站长之家提供的 Gzip 检测链接,进行测试,如图

可以看到已经成功生效了!!(其实多半是 cdn 压缩的)!!,压缩率为 67.19% ,还是相当可观的

# 本文引用

参考教程:Typecho 开启 Gzip,感受火箭般速度

更新于 阅读次数

请我喝[茶]~( ̄▽ ̄)~*

木 白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木 白 支付宝

支付宝

木 白 贝宝

贝宝